吾成

我随便写写,朋友们随便看看。
只写我自己喜欢的cp,但我喜欢的肯定不会只有一对cp,关注需谨慎!

情敌的八卦(二十八)

rps预警,消防员vs顶流歌星,情敌变情人梗,私设如山,全世界带感的梗都可能被我融!ooc还是不ooc看我心情!

  不正经立意:本想去扒一扒情敌的八卦,结果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正经立意:如果你注定走向火光,我将永远凝视你去的方向。

  ——————————————————————

  

  张哲瀚额头上的淤青还算给面子,不到半个月已经淡化了许多,涂上粉底液可以完全被覆盖住了,外貌无损,便不影响出工,工作就像是下雨天搬家的蚂蚁,一连串地排队等他临幸。

  

  因为之前签的合同,许多活动场地都在北京,这一段时间内张哲瀚只能在北京与长沙来回折返,说实话,挺累的,就连一向自许工作使人快乐的袁华都说,她现在最讨厌的三个地方是:黄花机场、大兴机场、首都机场。

  

  可偏偏张哲瀚却不知疲倦似的,只要有一天空隙就要赶回长沙,哪怕只是回去睡上一个晚上,他也一定会提前订好机票,对此袁华算是彻底明白了一个事实———龚俊可能是只狐狸精。要不然不可能把张哲瀚迷的五迷三道的。

  

  更可怕的是,无论张哲瀚什么时候回去,凌晨一两点也好,早上四五点也罢,龚俊那辆红旗H5一定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机场的出口,所以袁华又明白了一个事情———张哲瀚也是一只狐狸精。这俩狐狸精凑一对儿了!般配程度堪比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只有一次张哲瀚没能够准时回到长沙,那是因为他们大学母校70周年校庆,作为知名校友,学校给张哲瀚发出了隆重的邀请,张哲瀚无法拒绝,也不想拒绝,毕竟那里,是他与龚俊所有故事的开端,所以张哲瀚便在北京多停留了一天。

  

  在校庆的前一天晚上,龚俊准时给张哲瀚发来了视频。

  

  张哲瀚刚洗澡,头发还是湿漉漉的,毛巾被他随意地搭在肩头,龚俊看了不禁习惯性地皱了皱眉头,提醒道:“瀚瀚,你的吹风机在洗手间的柜子里,上次我给你收好了,你先去把头发吹干。”

  

  “懒得吹,这么短的头发一会儿就干了。”张哲瀚随意撩了一缕头发,因为造型需要,他的头发被剪短了一些,把他精致利落的脸庞完全显露出来。

  

  “你能不能听话一点?”龚俊十分无奈,“要不以后又要闹头疼。”

  

  张哲瀚掀了一下眼皮,大大咧咧地把腿放茶几上,不太在乎地开口:“以后疼是以后的事,我现在懒得动。”

  

  “但你疼,难受的是我。”

  

  张哲瀚却嘿嘿一笑,表情微妙,凑近屏幕两分:“某些时候,我怎么觉得我叫疼,但你还挺爽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高速列车,龚俊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低头轻咳。

  

  张哲瀚觉得龚俊这副模样很有趣,他们在床上一向大胆而热烈,迎合对方的喜好,寻求让彼此都快乐的方式,从不忸怩,只为将彼此完全融合,一起到达极致的高潮。可偏偏龚俊这个人脸皮的厚度十分微妙,通俗来说就是薛定谔的厚与薛定谔的薄,衣服一脱,就是花样百出,等穿上衣服,那就是完完全全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和党的好青年。

  

  就比如现在,张哲瀚只需要轻轻调戏一番,就能够轻松转移话题。

  

  “欸,明天我回学校,校长让我发表演讲,我讲什么呀?”张哲瀚躺在沙发上,像一只慵懒的猫,整个人都瘫软着,表情却十分有趣,“我当初是学金融的,后来却当歌手成功了,现在让我回去演讲,这不是变相地让我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学什么都不重要,反正出来都得搬砖!”

  

  龚俊被张哲瀚的说法逗笑了:“唱歌跟搬砖是同一回事嘛?”

  

  “虽然不是,但这性质不是差不多嘛!辛苦学四年,毕业重头干!”

  

  龚俊眉眼弯着,点了点手机屏幕,仿佛是在提醒张哲瀚:“你大学辛苦学什么了?我怎么记得,你是我们班逃课最多的。”

  

  “胡说!”张哲瀚抱起双臂,盯着龚俊十分认真纠正道,“明明是第二多的,我隔壁宿舍那哥们儿每次都跟我一起逃,还比我多逃两节,只不过我长得太帅了,教授每次都点我!”

  

  “我怎么感觉你的语气还有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龚俊调侃道。

  

  “这点自信都没有,还怎么当知名校友呢?”

  

  “呵呵,行,那知名校友,明天演讲的稿子写了吗?”

  

  张哲瀚顿住,然后仰天长啸。

  

  “俊俊~”张哲瀚把手机拿到面前,对着屏幕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你大学的时候,学习还挺好的,要不然……”

  

  “打住!”龚俊连忙截住了张哲瀚的话头,“十年前我就上交国家了。”

  

  “欸,那你使劲儿想一想呗,知识就像是海绵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张哲瀚笑得一脸灿烂,就差把太阳挂脸上了。

  

  龚俊……他怎么记得这句话是说时间的呢?

  

  “你说我一知名校友,虽然现在的工作跟金融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怎么也得回去鼓励鼓励涉世未深的孩子们吧!不整点专业知识,充充排面,那显得我多没文化,明天的热搜头条就是#张哲瀚没文化#,你应该不忍心让我沦落到如此地步吧?”

  

  听着张哲瀚长篇大论的歪理,龚俊只得说:“你的团队呢?没给你写稿子?”

  

  “袁华说,最近大家跟着我,工作量严重超标,明天除了保镖其他人都放假一天,让我好自为之,自求多福。”

  

  “那你这老板当得可真够没威严的。”

  

  “嘿嘿,不是你说的嘛!我在你面前有威严就够了。”张哲瀚嘴角的弧度都快咧到眼角,“对吧~俊俊~”

  

  龚俊扶额:“我真忘得差不多了。”

  

  “那你百度呗,有问题找度娘。”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百度?”

  

  张哲瀚一脸幽怨,深深叹了一口气:“有些人,以前对我有求必应,这还没在一起多久呢,有点事就推三阻四,害,果然人心易变,说什么天长地久都是骗人的,我……”

  

  “好了,我马上去写。”龚俊立即开口,他怕再任由张哲瀚说下去,他就从龚俊变成龚世美了。

  

  张哲瀚眉头一挑,冲着屏幕给了个飞吻,十分夸张地说了一句:“宝!爱你哟~”

  

  虽然老套,但龚俊必须承认他的心被击中了!当然代价就是他花了三个小时,用他当初的学霸精神,再配合度娘的帮助终于帮张哲瀚写出了一篇看起来还有一丝丝排面的演讲稿。

  

  就在龚俊奋笔疾书的时候,那个最需要演讲稿的人却忍受不了瞌睡虫的打扰,打着哈欠就想去找周公钓鱼了,但在张哲瀚最后一丝意识消失之前,龚俊收到一条信息。

  

  张哲瀚说:“其实我最想的是和你一起回学校,回我们认识的地方走一走。”

  

  龚俊停下打字的手,在他和张哲瀚的感情里,表面上看好像总是他在照顾着、迁就着张哲瀚,其实龚俊知道,张哲瀚才是牺牲更多的那一个,他为他来到长沙,在高压的工作中折回跑,挤出仅有的空闲时间与他相守,从来不言说自己的疲惫,而他龚俊也总是在为他人忙碌,却鲜少有时间去陪伴张哲瀚,甚至他都没有时间陪他回一趟学校,陪他去走一走。

  

  七十年如歌如画,盛世相约。校庆之日,整个校园一片欢庆,仿佛连冬日的太阳都热烈了些许,张哲瀚的到来,让学校礼堂人声鼎沸,当他结束自己的演讲时,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

  

  就在张哲瀚笑得春风和煦,快步走下台,想要结束这被众人簇拥的局面时,一道声音却从后面叫住了他。

  

  “大明星,好久不见!”

  

  张哲瀚随着声音回头,一个瘦高瘦高,带着眼镜的男人印入他的眼睑,张哲瀚仔细打量了一下,脑海中随即浮现出两个字———班长。

  

  “班长,好久不见!”张哲瀚笑着回应。

  

  “难得大明星还记得我,我们都好多年没见了吧!你可是比当初更帅了!”

  

  “瞧,班长说的,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我当初考试的复习笔记还是找你借的呢。”张哲瀚一点也马虎地寒暄,“去年过年你不还给我发祝福短信来着嘛!”

  

  虽然是群发,虽然我没回。

  

  “哈哈哈……都是小事,都是小事。”男人笑得眼角的笑纹皱起。

  

  张哲瀚说得没错,他这个班长可是个十足十的老好人,最大的爱好是助人为乐,张哲瀚当初能够从教授的魔爪下逃脱,实该给班长记一等功。

  

  “对了,今天校庆,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都来了,每次同学会邀请你,你都挺忙的,今天正好借这个机会,大家一起聚一聚?也让同学们都见见大明星。”

  

  张哲瀚不好推辞,毕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挂科之恩,当参加同学会以报。

  

  “行,我跟班长一起去吧。”

  

  “那今天他们可得欢呼了,”班长笑得十分高兴,仿佛自己干成了一件天大的事,“我们在xx酒楼订了个包间,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我们现在过去吧!”

  

  酒楼离学校不远,张哲瀚坐班长的车一路前往,得知张哲瀚要出席,班级群里已经一派沸腾,不过不在其中的张哲瀚自然不知其中热闹,他握着手机,正准备给龚俊发个消息,却不想龚俊却抢先一步发来了。

  

  “我调班了飞北京了,马上到学校门口了,你在哪里?”

  

  张哲瀚惊讶:“真的?”

  

  “如假包换。”

  

  “我来参加大学同学会了,xx酒楼3号包间。”

  

  张哲瀚刚点击发送,包间到达,门被推开,张哲瀚抬眼,二三十号人齐声欢呼,而张哲瀚一眼就看见一位老熟人———苏清韵。

  

  微微愣神,然后张哲瀚连忙低头看手机,刚想撤回最新一条发送消息。

  

  结果龚俊就回:“好,我马上过来,等我。”

  

  张哲瀚……那一瞬间,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今天要完!

  

  —————————————————————

  

  【感谢昨天打赏这篇文的朋友:木习习、两个人的美好、清风醒梦、Jess_杰西卡卡、傲天烈、sally、mingzhe、qiu、一页莫寒、棋罗、4k】

评论(390)

热度(5547)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