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成

我随便写写,朋友们随便看看。
只写我自己喜欢的cp,但我喜欢的肯定不会只有一对cp,关注需谨慎!

情敌的八卦(二十九)

rps预警,消防员vs顶流歌星,情敌变情人梗,私设如山,全世界带感的梗都可能被我融!ooc还是不ooc看我心情!

  不正经立意:本想去扒一扒情敌的八卦,结果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正经立意:如果你注定走向火光,我将永远凝视你去的方向。

  ——————————————————————

  

  问:如果遇见了自己现男友的前女友,并且所有人都以为我喜欢我现男友的前女友,且坚定不移地认为我和我现男友是情敌,怎么办?

  

  张哲瀚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只有在狗血偶像剧里面才会出现的史诗级大难题,他这正要踏进包间的腿,是迈还是不迈?迈了那是就是大型修罗场,不迈就是怂。但怂是不可能怂的,于是他还是决定迈。

  

  但张哲瀚还是觉得自己大意了,他怎么就没有提前想到,苏清韵也是他们的同班同学,纵使之前苏清韵也从不出席这种场合,但今天是70周年校庆,他张哲瀚如今当红的大歌星都能受邀而来,那作为当初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际交换生资格的苏清韵,被多少教授称赞为母校的荣光,苏清韵自然也不会缺席。

  

  其实张哲瀚也不是介意见苏清韵,毕竟事情过去那么久,而且打心底他也的确觉得苏清韵是个很好的女孩,多年后再次遇见,能够寒暄几句,也不失为一种对青春的回忆。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要建立在他和龚俊没有在一起的情况之下。

  

  和龚俊在一起后,虽然他们彼此都已经互诉衷肠,交换心意,坚定表达了自己对对方的爱意,可是却谁也没有主动提及十年前那段有第三个人的过往。

  

  一来是觉得往事随风,不管当初如何阴差阳错,总归如今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兜兜转转最后能和爱的人执手,又何必去在意曾经的误会?二来是张哲瀚和龚俊能够相伴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再加上两人粘腻得就像一滩融化的冰淇淋,见面时总有做不完的事,说不完的话,耳鬓厮磨都不够,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详聊早已经烟消云散的往事。

  

  当张哲瀚再次遇见苏清韵第一反应,并不是自己不愿再见到她,而是他不愿和龚俊一起见到她。因为如今的他已经足够明白自己对龚俊的爱,而那份爱重得让他不愿意去接受任何一个人的打扰,哪怕只是十年前的打扰。

  

  “进去吧!”班长拍了一下张哲瀚的肩膀,率先走进包厢。

  

  整个包厢内只剩两个位置,一左一右,而右边的空位恰好就在苏清韵旁边,张哲瀚无奈,知道这是故意为之,在场的人眼神放光都想看好戏,不过张哲瀚并不想如这屋中人所愿,连忙朝左边走,可是也有人不愿如他所愿,班长走在前面,拉开左边的椅子,一屁股就坐了上去,那架势,稳如泰山,与他纤瘦的身材完全不符。

  

  “大明星,稀客呀!”

  

  “没想到我还有机会跟张哲瀚一起吃饭,我可得好好跟我女朋友炫耀一下。”

  

  “哲瀚,坐吧!那边还有个位置。”

  

  “对对对,欸,往旁边挪一挪,腾个地儿让哲瀚过去。”

  

  于是张哲瀚就犹如那砧板上的鱼,在所有人明晃晃的眼刀之下,心一横,坐到了苏清韵旁边,而全场的目光也瞬间由注视他一个人,变成了注视他和苏清韵两个人。

  

  大丈夫能屈能伸,张哲瀚拉开椅子坐下,顺带露出了一个十分绅士的笑容,转头主动打了招呼:“清韵,好久不见,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漂亮。”

  

  苏清韵笑靥如花,她身穿一身干练而优雅的深蓝色毛呢大衣,一头黑色微卷的长发,岁月没有夺走她的美丽,反而给她添了几分成熟的性感,她轻轻侧着头看着张哲瀚,语气轻快:“你对我是好久不见,不过我可是经常刷微博刷到你,而且你比以前更帅了!”

  

  “看看看,帅哥美女一见面,一个比一个会夸人!”

  

  “可不是嘛!当初我们读书那会儿,哲瀚和清韵可就是学校出了名的帅哥靓女,我给去贴吧那个校草校花排行榜给你俩投过票呢!”

  

  “瞟你们俩坐在一起,可真是养眼,这场面可比看偶像剧美多了。”

  

  旁边的同学开始起哄。

  

  苏清韵低头浅笑,张哲瀚也象征性地勾了勾嘴角,不再开口。

  

  菜一道一道地上,大家彼此寒暄,谈天说地,顿时更加热闹,虽然大部分人的视线总是有意无意落在他身上,但张哲瀚对此早已习以为常,而且早有预料,反正他现在就是那戏台上的演员,底下的看客总想看他演出点什么惊天动地的剧情,否则怎么够过瘾?

  

  而此时张哲瀚感受到手机的震动,小心点开,果然……龚俊说:“我正在赶过来,十分钟就到。”

  

  这不是天要亡他,是同学会要亡他!张哲瀚轻轻暼了苏清韵一眼,再看看手机,于是十分淡定且毫不心虚地打字道:“俊俊,同学会也没什么好玩儿的,你难得休息,不如我们去过二人世界吧!”

  

  “好啊!不过来都来了,跟大家打个招呼再走吧,也那么多年没见了,毕竟同学一场。”

  

  张哲瀚……艹!龚俊,以前怎么没见你那么讲同学情谊?不是一场同学会都没参加过吗?现在才搞怀念青春这一套不觉得晚了点嘛?而且,特么今天真的不合时宜啊!

  

  “你来了,可能就走不掉了,不如我现在偷溜出来,我们一起走?”

  

  “没事,待会儿说两句就走,以前班长帮过我些忙,之前他邀请我,我都拒绝了,也挺过意不去的,正好趁这个机会道个谢。”

  

  张哲瀚抬头看了看班长,见对方正啃排骨啃得正香,果然还是班长的面子好使,牙也挺好使……

  

  “他帮过你什么帮?”张哲瀚问。

  

  过了几秒,龚俊那边回复:“给你送考试重点。”

  

  “???”张哲瀚震惊,连忙问,“什么时候?”

  

  “我去参军之前。”

  

  “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你是个小傻子!除了我还会有谁把所有重点都整理好,喂到你嘴里?”

  

  “擦!我还以为那些重点是班长给我的!”

  

  “班长的重点都是我给的,因为我知道他会给你。”

  

  张哲瀚:“你说你当初要是直接点,哪有那么多破事儿?”

  

  “我的错。”

  

  “算了,看在考试重点的份儿上,勉强原谅你了。”

  

  “哲瀚,是在跟女朋友发消息吗?看你笑得这么开心。”

  

  苏清韵这话一出,虽然她的声音不大,但全场的目光依旧凝聚过来,张哲瀚觉得此刻的自己比商场那中央吊灯还闪亮,而周围的人就是那追光的蛾子,一个个按耐不住地想往他身上扑。

  

  “哟,我们大歌星有女朋友啦?”

  

  “我看八卦怎么没看到?”

  

  “怎么没有啊?就是那模特……”

  

  “哲瀚,你给我们大家说说,你女朋友有没有我们清韵漂亮啊?”

  

  张哲瀚……为什么现在没有针缝上那一张张乱吠的嘴?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不是真的关心你的生活,他们只是喜欢看热闹。

  

  有一种情绪叫做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张哲瀚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种情绪的最佳实例,他扯了扯自己的外套,并不想给人八卦的机会,不咸不淡回应:“不是女朋友。”

  

  是男朋友……

  

  见无瓜可吃,其他人不禁有些失望,但也知道不好逼问张哲瀚,且张哲瀚明显没有跟大家深聊的意思,便又三三两两自己聊了起来,只是视线却都控制不住似的关注着张哲瀚这边。

  

  “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好像说错话了。”苏清韵低声说。

  

  张哲瀚扯了一下嘴角:“没关系。”

  

  “其实你不想来这里吧?”苏清韵凑近几分,把声音压得更低,“我也不想来的,总感觉来这里,自己像只马戏团的猴,就是拿给人看热闹的,不过班长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张哲瀚再次抬眼看了看,仍旧在跟排骨较劲的班长,似乎周围那纷纷扰扰的心思都与他无关,不由感叹好人有好报,原来班长竟是最大赢家。

  

  “班长确实是个很好的人,帮了大家不少忙。”张哲瀚如实评价。

  

  “哲瀚,”苏清韵轻轻叫了一声,又停了停,问道,“你跟龚俊有联系吗?”

  

  张哲瀚拿筷子的手顿住,然后把筷子放在盘子上:“为什么这么问?”

  

  “没有任何人联系到他,但我觉得他应该会联系你。”

  

  张哲瀚不明所以,可是还不等他问清楚答案,他的手机就又收到一条新的消息。

  

  “瀚瀚,我到了。”

  

  三秒钟之后,龚俊推门而入,全场目光投向门口,如果张哲瀚的到来是提前预知的惊喜,那么龚俊这个不速之客,就像是一场突然降临的好戏,顿时,全场沸腾。

  

  “龚俊!”一个女同学惊声尖叫。

  

  苏清韵眼眸微动,张哲瀚看着龚俊顿时有些无措,所有人的目光在他们三人之间游移,而龚俊直直地盯着张哲瀚,直到把张哲瀚盯得有些心虚,他才拉过墙边的一把椅子,径直走了过来,最终在所有诧异无比的目光下,停留在了张哲瀚与苏清韵中间。

  

  龚俊开口:“二位,麻烦移一下,给空个位置。”

  

  淦!所有人无声吸气,内心如波涛般汹涌澎湃,这是分明是一场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戏码!

  

  ——————————————————————

  

  【感谢昨天打赏这篇文的朋友:豌豆豆、Claire、二锤锤锤凸^-^凸、🎀溪溪💓、Peggy、风铃、一页莫寒、mingzhe、摇不醒的铃、姗姗来迟、joker44】

评论(622)

热度(589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