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成

我随便写写,朋友们随便看看。
只写我自己喜欢的cp,但我喜欢的肯定不会只有一对cp,关注需谨慎!

情敌的八卦(二十七)

rps预警,消防员vs顶流歌星,情敌变情人梗,私设如山,全世界带感的梗都可能被我融!ooc还是不ooc看我心情!

  不正经立意:本想去扒一扒情敌的八卦,结果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正经立意:如果你注定走向火光,我将永远凝视你去的方向。

  ——————————————————————

  

  楚媛像木头一样愣在那里一动不动,她的大脑仿佛失去了思考能力,坚强的两片苹果肌缓缓垂下,只能呆呆地望着张哲瀚。

  

  “这可是我们的秘密,你可得保密!”张哲瀚笑笑,还故意眨了一下眼睛。

  

  楚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感觉就好像一道天雷滚滚而下,不偏不倚正好劈她头上,那一瞬间,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她房塌了,塌得连地基都不剩,还特么是蒸煮亲自锤的。

  

  龚俊一进门就看见了张哲瀚,微微诧异后,连忙加紧了脚步,见龚俊回来,张哲瀚也站起身,迎了上去。

  

  然后楚媛就看见龚俊张开了手臂,虽然最后一秒变成了拍了拍张哲瀚的肩膀,但她发誓,龚俊刚才绝对是想抱她们家公主!就是碍于人多,才不得不变换了姿势,靠!三分钟,队长变姐夫,她的痛苦谁能懂???

  

  “你怎么过来了?”龚俊捏着张哲瀚的手臂问。

  

  “我今天没什么事,就想着过来看看你,反正我回家也是一个人,怪无聊的。”

  

  “呵呵,怎么一离开我,就想我呀?”

  

  张哲瀚挑了一下眉毛,大方承认:“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从早上到现在,算起来我们已经不知道多少个月没见了。”

  

  龚俊本想捏捏张哲瀚的脸,可是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盯着他们,最后只是象征性地拍了拍张哲瀚的胳膊。

  

  “队长,这是你朋友啊?”一个队员站在不远处探头问。

  

  龚俊本能地把张哲瀚掩在身后,冲那一群聚在一团频频打量的小灰人儿说道:“还不快去换衣服吃饭?晚上有训练,现在不吃,待会儿没得吃了!”

  

  “啊!队长,刚救完火,就不能歇一歇吗?”人群集体哀嚎。

  

  “你们现在懒惰,就是……”

  

  “我知道,就是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队长你看我耳朵里的茧子厚吗?”

  

  “滚蛋!”龚俊压着嗓子吼。

  

  接着人群一哄而散,纷纷朝更衣室去了,毕竟队长的屁股摸不得啊!不过还是有那么几个好奇心爆棚的小伙子回头望了望,他们觉得队长的朋友有点怪,没跟他们打招呼就算了,就连口罩都没摘,把自己搞得跟大明星似的。

  

  “呵呵,”张哲瀚失笑,凑近龚俊两分,“龚队长这么有威严啊?”

  

  “咳咳,勉强有点。”

  

  “那我平常怎么没看出来呢?够会伪装的啊!”

  

  “这不是平常不需要嘛!”龚俊盯着张哲瀚的眼睛。

  

  张哲瀚歪头:“不需要什么?”

  

  “不需要威严,我们家有一个人有威严就够了。”

  

  然后张哲瀚彻底笑开了。

  

  而始终在背后目睹一切,且知道事情真相的楚媛,默默掏出来了手机,登上了一个名叫’唯爱小哲公主’的微博号,并转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塌房指南。

  

  龚俊陪张哲瀚吃完晚饭以后,就带着队员去训练了,张哲瀚并没有离开,执意要等龚俊下班,面对甜蜜的负担,龚俊也别无他法,只能安排张哲瀚在休息室等。

  

  楚媛也没有离开,虽然房子塌了,但毕竟好不容易见到男神,怎么也不能一走了之,而在此期间,她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嗯,反正自己又不能嫁给公主,那自己队长娶了公主,那等量代换一下,自己跟公主是一家人,成功入住皇室,逻辑完美,毫无破绽。

  

  透过休息室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正在训练的消防员们,身姿挺拔、气势不凡,张哲瀚都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年轻就是好!”

  

  “张老师,你也挺年轻的。”刚进门送果汁的楚媛听见张哲瀚的话,立即回应道。

  

  张哲瀚笑道:“我也这样觉得。”

  

  这时,龚俊正在指挥着队员们跑圈,一丝不苟,满脸的严肃,有个年轻人因为慢了几步,还被龚俊从后面推了一把。

  

  “他平常对大家都这么严格?”

  

  楚媛也往窗外望去,似乎是想到什么,她的神情开始变得沉静,缓缓开口:“对啊,队长一直都很严格,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偷懒,而且他对自己是最严格的,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不能够有任何一点差错。”

  

  这张哲瀚倒是知道,在家里,龚俊会把每件东西严格摆放,以保证最高的安全系数,他甚至不会允许一个手机充电器无故插在插座上。

  

  “那他应该是你遇到过最严格的人了吧?是不是有点烦?”张哲瀚玩笑着问。

  

  “不是。”楚媛望着窗外,又垂下眼眸,“我还遇见过一个更严格的人。”

  

  张哲瀚诧异:“还能有比他更严格的人?”

  

  “有啊,那个人简直严格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就连家里的热水器该拧到哪个位置,都要严格的把控,更过分的是他会在家里准备很多防毒面罩,甚至要求邻居也都买上,你都不知道,有时候邻居见了他都像见一个傻子!”楚媛说这话时带着笑意。

  

  “他是你的爱人吗?”

  

  楚媛回过头,顿了顿,然后笑得很温柔,回答:“是。”

  

  “那你们感情一定很好。”

  

  “是还不错,”楚媛低头,像是在回忆某些细节,然后她轻轻摇了摇头,“不过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张哲瀚的心一沉,他总觉得有些话,自己好像不该说的。

  

  果不其然,下一秒,楚媛就说:“他叫陆天翊,是这里的前任队长,他已经走了很多年了。”

  

  那一刻,张哲瀚明白了,楚媛脸上那种带着悲伤的笑意是怎么回事,她说的走了不是指去到别的某个地方,而是那个人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

  

  或许是休息室太安静,也或许是夜晚适合倾诉,也或许是楚媛实在太喜欢张哲瀚,觉得自己知道了他的秘密,那么是不是也该拿一个秘密跟他交换。

  

  “他叫天翊,他跟我说这个名字是地面以上的高空,所以他从小的梦想是当一个空军,可惜他没考上,他说可能是因为他姓陆,所以注定与蓝天无缘,”楚媛回忆时眼睛闪着光,“所以他成了一名消防兵,他比我大好几岁,我读大学的时候,他已经是中队的队长了,他很有责任感,能够一次又一次挽救别人的生命,是个很帅气的男人,我很崇拜他,我那个时候一直想,等我毕业了,我就嫁给他,可是他总说我是个小姑娘,说我不懂事。”

  

  “他可能……”张哲瀚终还是不知道如何说下去,他深知有些伤痛,言语无法抹平。

  

  “我知道,他怕耽误我。他觉得他的工作充满了危险,他怕他不能陪我到最后,他有他的使命与责任,不可能完完全全只属于我,所以最后他终于还是离开了我。在他30岁生日的前一天,他去扑一场大火,原本他已经出来了,可是有个阿姨还在屋子里,他进去救,可是烧断的衣柜砸到了他的身上,衣柜太重了,他爬不起来,也就没出来。”

  

  张哲瀚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从喉咙里哽出了一句话:“但他一定是爱你的。”

  

  楚媛点点头:“嗯,这一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其实想一想我爱的不就是那样的他吗?做什么事都义无反顾,像个英雄,不对,他本来就是个英雄,后来他们还给了他一个烈士的称号。”

  

  “节哀……”

  

  “张老师,哎,你不必安慰我,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楚媛露出了一个漂亮的微笑,“明年我就三十岁了,他是北方人,到时候我会开车到北方去亲口告诉他,你看,你永远都不会到三十岁了,而我已经从一个小姑娘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

  

  张哲瀚只能沉默,无声的悲悯在蔓延。

  

  “其实这些年我爸妈老催我相亲,说我该早点忘记过去,开始新的感情,这样我才会幸福,但是他们不懂,对我而言,能够怀念他,也是一种幸福。”

  

  张哲瀚心里一震,他看着楚媛的脸,突然明白了,其实爱过雄鹰的人,是不会再爱上雏鸟的。他望向窗外,看着龚俊领头跑过,原来,有一个人只要他存在过,于你而言就是幸福。

  

  “张老师,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跟他们提起过,”楚媛侧过头,灯光照在她的眼眸中,她说,“所以我们要互相保密!”

  

  张哲瀚掀起嘴角回答:“好。”

  

  夜深了一些,等龚俊和张哲瀚回到家,张哲瀚一个人在沙发上默默坐了很久,不言不语,似乎陷入了某种沉思。

  

  龚俊心中疑惑,努力回想了一下,今天自己到底有没有犯什么错误,细数了一下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最后龚俊开口说:“瀚瀚,是不是今天晚上我没让你吃口味虾你生气了?”

  

  “什么?”张哲瀚回过神来。

  

  “你最近胃不好,不能吃辣的,不然又得难受,你要是真的想吃,等过段时间,我给你做。”

  

  “俊俊,”张哲瀚眼睛一眨也不眨,“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龚俊不明所以,但这种送命题,用膝盖想,也知道答案,所以他的答案笃定:“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

  

  原本浪漫的情话却让张哲瀚狠狠一抽搐,他伸手抓住龚俊的手腕,吐出两个字:“不行。”

  

  看着张哲瀚眼波萌动,龚俊只好说:“瀚瀚,我明天就给你做口味虾可以吗?”

  

  “啊啊啊啊啊……这根本不是明天吃不吃口味虾的问题!龚俊你到底懂不懂?”张哲瀚狠狠抓了一把头发。

  

  “难道你想今天吃?可是现在市场已经关门了。”

  

  张哲瀚……他终于懂了,为什么有些夫妻会貌合神离。

  

  “龚俊。”

  

  “嗯。”

  

  “我离不开你,你知道吧?”

  

  龚俊怔了怔,说:“我知道。”

  

  “只有你陪着我,我才会幸福,你知道吧?”

  

  “我知道。”

  

  “所以……”张哲瀚起身,抱住龚俊,把头轻轻放在他的肩头,“你不要比我先离开这个世界。”

  

  那一刻,龚俊觉得他好像懂了。

  

  他承诺:“我会努力陪你长命百岁。”

  

  —————————————————————

  端午安康!长命百岁!

  

  【感谢昨天打赏这篇文的朋友:豌豆豆、沉迷美色的小橙子、不如来杯牛奶、抽风的猫咪、榴莲流奶牛角包、风铃、猪猪、mingzhe、南风、kinki、啊哈哈哈哈、sixiaojie383、不休的卡卡、阿凤栖梧、一页莫寒、兮城泡沫、21度雨林、摇不醒的铃、胡萝卜婧】

评论(309)

热度(6181)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