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成

我随便写写,朋友们随便看看。
只写我自己喜欢的cp,但我喜欢的肯定不会只有一对cp,关注需谨慎!

情敌的八卦(二十六)

rps预警,消防员vs顶流歌星,情敌变情人梗,私设如山,全世界带感的梗都可能被我融!ooc还是不ooc看我心情!

  不正经立意:本想去扒一扒情敌的八卦,结果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正经立意:如果你注定走向火光,我将永远凝视你去的方向。

  ——————————————————————

  【给小猫脱衣服,微博粉见,不影响主剧情,id:追星人追星魂追星人上人】

  

  长沙一座文娱之都,娱乐产业极其发达,倒是与张哲瀚的职业十分匹配,自从决定要长住长沙,张哲瀚就借着机会接了好几个长沙的活动,积极沟通工作的模样,差点让袁华流下了老母亲的眼泪。

  

  “你刚接的xx珠宝的代言,品牌方希望你做个直播,走访一下他们家在长沙的门店,推广一下他们新一季的产品。”袁华把通告单放到张哲瀚跟前,用手指点了点重点,“直播时间我给你协调好了,你看看。”

  

  因为在其他地方谈工作不方便,两人约在了茶室,独立的包间,足够张大歌星隐藏身份。

  

  张哲瀚喝了一口茶,视线只在通告单上扫了一眼,没有提出异议,等一盏茶下肚,他突然掀起眼皮问:“听说张苏在追你?”

  

  “对。”袁华直接承认。

  

  见对方如此淡定,张哲瀚却来了几分兴致,毕竟一个是他的好兄弟,一个是他的好伙伴,如此近在眼前的八卦,任谁也想抱着瓜啃两口。

  

  “那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袁华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膀,“他想追就追呗!那是他的自由,我又不能干涉。”

  

  “我是问你怎么想的?”张哲瀚补充道。

  

  “不怎么想,我和他都认识十年了,要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

  

  张哲瀚觉得这话不对味儿,嘟囔了一句:“认识十年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

  

  袁华反应过来,和着她这一句话是戳中自家老板的心事了。

  

  天大,地大,发工资的人最大,袁华又找补了几句:“我们都是俗人,比不得你和你们家那位,天定姻缘,良臣遇君,活脱脱就是神仙眷侣,别说是十年,就是上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月老也能给你们把红绳缠得死死的。”

  

  张哲瀚一听,觉得袁华说得实在有道理,这说话的水平,张苏的确配不上。

  

  张苏???现在的好兄弟都如此不相亲相爱了吗?

  

  和袁华聊完最近的工作安排,已经到了饭点,不想当电灯泡的袁大经纪人自己主动拎包闪人了,由于今天龚俊要值通班,张哲瀚也没了回家的心思,便临时起意决定去消防站找龚俊。

  

  虽然司机已经把他的车从北京开到了长沙,但由于那法拉利的标志实在太过于高调,不方便出行,所以如果张哲瀚要出门,龚俊都会把那辆红旗H5留给他用,然后自己挤地铁去单位。

  

  张哲瀚拍了拍眼前的红旗,自言自语笑了一声:“走,带你去找你亲爹。”

  

  一路开到了龚俊所在的消防站,张哲瀚只是简单地戴了个口罩,并没有做多余的伪装,主要是他觉得在这个地方伪装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他不可能永远远离龚俊的圈子。

  

  走进消防站,张哲瀚却没有看见龚俊,准确地说,除了门口值班的小年轻之外,他没有看见任何一个消防员。

  

  “请问龚俊在吗?”张哲瀚上前询问。

  

  小年轻看了张哲瀚一眼,并没有太在意,只会职业性地回答:“我们队长出勤了,现在不在。”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火什么时候扑灭什么时候回来呗!”

  

  说得好有道理,张哲瀚竟无言以对。

  

  “你找我们队长有事吗?”一道清亮的女声从张哲瀚的背后传来,他回头发现角落的椅子上还坐着另外一个人,一个穿着白褂的女人,正在认真翻着什么东西,连头也没抬,但还是解释了一下,“xx小区起火了,我们整个队都去灭火了,队长他们估计得待会儿才能回来。”

  

  张哲瀚没有说话。

  

  楚媛一页一页翻着,眼神专注,又说了一句:“你要是有急事,就进来坐着等吧,火灭了,他们都会回这里。”

  

  张哲瀚走到楚媛身边,才发现眼前的人正在翻一本旧相册,里面都是消防队的合影,有平时训练的,有出游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联欢活动,在一张庆祝新年的大合照里,消防队围绕着圆桌烫火锅,每个人都笑得很灿烂,张哲瀚也一眼就认出了龚俊,那时的龚俊比现在还要青涩,不知道是因为喝了点酒,还是因为火锅的热气蒸腾,让他的脸上还挂了一抹红晕,笑起来还有点傻傻的。

  

  “这是好多年前的照片了吧?”张哲瀚问。

  

  楚媛依旧看得认真,但还是礼貌回应了一句:“对,很久以前了。”

  

  “你们队长……还……”张哲瀚低声笑了两下,“还挺帅的。”

  

  “是挺帅的,不过不是最帅的。”

  

  听到这话,张哲瀚本能地就开始不服气,别的不说,作为资深颜控,张哲瀚觉得就龚俊那长相明明就是女娲娘娘精心制作的艺术品,除了自己,他不允许任何人比龚俊帅!

  

  虽然不服气,但张哲瀚还是很客气地问了一句:“那最帅的是谁?”

  

  “张哲瀚。”

  

  张哲瀚……怎么回事儿?怎么回事儿?这消防队招的人眼光怎么一个比一个好!

  

  张哲瀚突然想起,龚俊曾经说过他们队的队医是他的铁杆粉丝,本来张哲瀚还觉得可能是龚俊为了掩饰自己的心思在扯蛋,如今看来倒是一点也没错。

  

  “我能跟你一起看相册吗?”

  

  楚媛拍了拍旁边的椅子,又把把相册翻向下一页:“坐吧!”

  

  顺势坐下,张哲瀚指着一张龚俊身穿蓝色制服的照片问:“这是什么时候?”

  

  “这个啊?这是我们队长升正连级的时候拍的,”楚媛回忆了一天,笑出声,“就我们这模样,当时可多领导想给他介绍对象了。”

  

  张哲瀚挑了挑眉:“那他答应了?”

  

  “怎么可能,我们队长虽然长得靓盘条顺,天天都有小姑娘想给他塞名片的程度,但这么多年,我就没见他接触过哪个女人,如果我们门卫大爷那条母狗不算的话。”想了想,楚媛又指了指自己,“当然也得把我除开,因为他不是我的菜!”

  

  “那你们队长可真够清心寡欲的。”

  

  “可不是嘛!我觉得他退休了以后,就得去五台山出家。”

  

  “呵呵……”张哲瀚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我说的是实……”楚媛抬头,然后正好与张哲瀚的视线相对,凭着惯性磕磕巴巴地说,“是……实话……”

  

  三秒钟之后,楚媛猛地跳起来,然后消防站爆发出一声冲破屋顶的尖叫:“啊!公主!”

  

  张哲瀚……虽然……但是……他觉得还是被叫全名更好。

  

  张哲瀚连忙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示意她低调点,与此同时门口执勤的小年轻也望了过来问道:“怎么了?楚媛姐。”

  

  楚媛深呼吸一口,试图让自己冷静,有些颤抖着回应:“没事,我刚才自己左脚踩到右脚了。”

  

  看着张哲瀚,楚媛先是掐了自己胳膊一下,嗯,真疼,不是在做梦,但再看一眼,又觉得,怎么可能不是在做梦???

  

  “你不要激动,要不然待会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张哲瀚开口,希望眼前的人能够平稳情绪。

  

  “我尽力不激动。”楚媛捏了捏拳头,让自己沉住气,可是还没有十秒钟,她放弃了,不激动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见对方因为紧张加兴奋,满脸通红的模样,张哲瀚也只能轻轻地笑了笑,他遇见过许多这样的场景,不同的人直白而热烈地表现对他的喜爱,他能够理解她们的心情,纵使他一直都是被爱那一个。

  

  “不是要看相册吗?”张哲瀚用手指点了点相片,“不坐下?”

  

  然后就只看见楚媛一点头,狠狠吐出一口气,犹如壮士断腕一般坐回来了椅子上。

  

  见楚媛不知所措的样子,张哲瀚微微偏头,开口调节气氛:“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你们队长退休后不会去五台山出家。”

  

  “什么?”

  

  张哲瀚眨了眨眼睛:“因为他有对象。”

  

  “哦!”楚媛顿了一下,然后卡壳的大脑又迅速反应过来,惊讶道,“什么?”

  

  “他有对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

  

  楚媛仔细地消化了一下,然后回答:“不能说是离奇古怪,只能说是天方夜谭!我们队长不是只会灭火救人吗?他具备谈恋爱这个功能吗?”

  

  “呵呵,你这么说,不怕我在他面前打你小报告啊?”

  

  “没事,我又不是他手下的队员,他要是哪儿划了蹭了,还得指望我给他包扎呢!也就是今天轮班没有轮到我,不然我现在已经跟他们一起出勤去了。”

  

  张哲瀚的眼神却沉了沉:“怎么?他经常受伤?”

  

  “干消防员的,哪有不受伤的道理,人能够每次都囫囵个儿完整地回来,就算是最幸运的事了,何况我们队长还那么拼,他那些风光历史,要说起来,可以写一本小说传记,供后人瞻仰膜拜。”

  

  楚媛的话说得稀松平常,但张哲瀚的心却像是被突然投入了冰湖里,他知道龚俊的后背有一道伤疤,虽然已经愈合了,但留下的痕迹确实永远也不能消除的。

  

  “公……不对,张老师,你跟我们队长很熟?”

  

  张哲瀚拉下眼眸:“嗯,非常熟。”

  

  “那我们队长也太不厚道了!明明知道我是你的铁粉,还不知道给我要一张签名,不对,直接给我要演唱会门票才对!”

  

  “你要是想要,我以后让他带给你。”

  

  “真的?”什么叫喜从天降?楚媛觉得今早出门踩的狗屎果然发挥作用了。

  

  “真的,”张哲瀚弯了弯眼角,又说,“就是麻烦你一件事,以后他出勤的时候,你多照顾他一点。”

  

  “医者仁心,那是肯定的,”楚媛连忙保证,“张老师,你跟我们队长是好朋友吧?这么关心他,我就说上次他怎么能去你的音乐会呢!还被你抱了!”

  

  “不是。”

  

  楚媛不解:“不是?”

  

  张哲瀚沉默了几秒,然后缓缓吐出一句:“你们队长的对象就是我。”

  

  然后楚媛把相册掉地上了,与此同时大门口传来一阵喧闹声,他的对象穿着那身灭火服,手里拿着布满污渍的头盔跨进了门。

  

  —————————————————————

  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感谢昨天打赏这篇文的朋友:萌的cp甜到没眼看、二锤锤锤凸^-^凸、暮雨、yunyun、momo、星黛不露不露、Maggie咩、风铃、sixiaojie383、mingzhe、喜欢徐超、草壁利人He、摇不醒的铃、21度雨林、狗不理美女、小胡胡、longMaggie】

评论(292)

热度(644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