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成

我随便写写,朋友们随便看看。
只写我自己喜欢的cp,但我喜欢的肯定不会只有一对cp,关注需谨慎!

情敌的八卦(二十二)

rps预警,消防员vs顶流歌星,情敌变情人梗,私设如山,全世界带感的梗都可能被我融!ooc还是不ooc看我心情!

  不正经立意:本想去扒一扒情敌的八卦,结果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正经立意:如果你注定走向火光,我将永远凝视你去的方向。

  ——————————————————————

  

  “气死我了!追车的是怕自己死得慢吗?要出车祸干嘛不直接自己撞树上,省得连累别人!”

  

  说话的人是楚媛,龚俊他们消防站卫生室的医生,平时真真是一个知礼又大方的女人,别说是恶毒诅咒他人的话,就连叫跟人吵架都嫌自己嘴笨,除非在她追星的时候。

  

  楚媛本来是来给一个因为撬铁门不小心划伤手臂的队友包扎的,刚结束,就看到了新闻,作为张哲瀚的铁杆粉丝,一时间怒上心头。

  

  “我们家公主也太惨了吧!竟然被一群疯狗喜欢,这车屁股都给撞歪了,”楚媛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满脸愁苦的吐槽,“我当初就应该去读警校,把这群家伙都给关起来!关一辈子!”

  

  刚被包扎好的队员,掀了一下眼皮,无奈道:“楚大医生,警察只能抓人,关多久警察说了不算。”

  

  “那我就去学法律,当律师,把她们往死里告!”

  

  追星与不追星的人之间通常有道很厚的壁,队员颇为不理解地回了一句:“不就是一个明星嘛,又不是你的谁,而且我看他也没什么大事。”

  

  “谁说没事?你哪里看出他没事了?”楚媛气急。

  

  “他怎么了?”

  

  一道有些深沉的声音打断了楚媛即将更上一层楼的脾气,楚媛回头,正好见龚俊正看着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楚媛总觉得此刻的龚俊有些不对,因为那表情她太过熟悉,就像是每一次他们接到电话,大火降临,他们坐上消防车准备出发那一刻,龚俊就是像现在这样,一脸沉静,眼神中却埋藏着数不尽的担忧。

  

  “你是在问张哲瀚吗?”楚媛不确定地问。

  

  龚俊还没开口回答,一旁的队员就抢先说话了:“队长,你平时不是不追星吗?怎么最近又是去看演唱会,又是有兴趣知道这些的?”

  

  没有理会多余的话语,龚俊又重复了一遍:“他怎么了?”

  

  “工作室还没发官方消息,但我看粉丝群里说,他被撞脑震荡了。”楚媛回答得很认真,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女人的直觉,她觉得龚俊是真心关心这个问题。

  

  “小邓,你跟我换一下班吧。”

  

  突然被龚俊点名的队员疑惑:“可是队长明天本来就该你休息啊!”

  

  “我是说后天。”

  

  “队长,你是有什么事吗?”

  

  龚俊想了想,他说:“我头疼。”

  

  “啊?头疼?你没事吧队长!那你可得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病就是拖不得,后天的班我帮你值吧,你好好休息一下。”

  

  像龚俊这样的男人,如果不是到难以忍受,是不会轻易把疼这个字说出口的,所以队员理所当然地认为龚俊一定是身体出了严重的问题。

  

  “谢谢。”

  

  当龚俊背身离开消防站时,楚媛望着龚俊的背影,打量了很久,她开口:“小邓,你觉不觉得今天队长有点不对劲儿?”

  

  “有吗?可能是因为他头疼吧。”

  

  楚媛摇摇头,她总觉得龚俊不像是头疼,而像是全身上下哪里都疼。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只差一点,龚俊觉得自己就要疼得不能呼吸了。如果不是张哲瀚主动发来消息,龚俊甚至连给张哲瀚打一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因为他怕,怕无人接听,也怕有人接听,对方却不是张哲瀚,龚俊敏感到就连张哲瀚手指上划一道小口子,他都要在心里狠狠一触,紧张不已。

  

  所以当龚俊看到那条推送新闻,他本能的反应竟然是怔住,然后手足无措。他见过太多生死离别,也曾从许多人的悲惨人生里路过,可越是这样,龚俊才更能够明白,意外从来都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它就像是头顶的乌云,随时可能降下倾盆大雨。

  

  珍惜生命,不应该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应该是人们最质朴又最伟大的座右铭。

  

  张哲瀚在医院检查没有大碍以后,就被袁华送回了酒店,只是轻微脑震荡,除了脑袋昏昏沉沉,暂时没有其他不适,只是额头上那块青紫尤为醒目,留下了这场车祸的证据。

  

  他给龚俊发了微信以后,却久久没有得到回复,起先张哲瀚还在心里告诉自己,龚俊一定是在出勤,还没有看到他出事的消息,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看见微信依旧毫无动静,张哲瀚把手机往床上狠狠一砸,悲惨的bgm在他晕晕乎乎的脑袋周围环绕———没人疼,没人爱,我是地里一颗小白菜!

  

  算了,天大,地大,睡觉最大,你不理爷,爷睡觉,于是张哲瀚蒙上被子就开睡,难道不谈恋爱就得死嘛?笑话!但事实是,不谈恋爱的确不会死,只会生不如死!

  

  张哲瀚强行闭眼十分钟以后,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更昏了。当微信提示音响起,张哲瀚用比Siri快一万倍的速度立即拿过手机,结果一看是张苏。

  

  如果要问张哲瀚此时此刻的感觉,那就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群太监上青楼。

  

  好兄弟太关心我了怎么办?那就送他去凉拌!

  

  “小瀚瀚,还没死吧?”张苏发过来一条语音。

  

  张哲瀚脑袋疼,再加上心情郁结,便没好气怼了回去:“你没在车上陪我一起,我哪敢一个人去见阎王啊!”

  

  “你难道没听过一句诗?”

  

  “什么诗?”

  

  “在天愿作比翼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末了张苏还加上调子唱了起来,“我的好兄弟啊,干一杯,大难临头各自飞,啊,各自飞!”

  

  张哲瀚眼皮直跳,脑袋又疼:“你这语文,说是体育老师教的,体育老师都得转行教数学去。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就滚!”

  

  “欸,脾气那么大干嘛?本来脑袋就撞坏了,再一气,小心变傻子。”

  

  张哲瀚……

  

  “那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诗?”张哲瀚呵呵冷笑。

  

  “说来听听。”

  

  “相见时难别亦难,张苏整个一脑残。”

  

  张苏……

  

  结果被狠狠挖苦的人并没有放弃,反而放弃了发语音,直接给张哲瀚打过来一个电话。

  

  开头第一句就是:“怎么?龚俊没理你啊,你这火都要把巴西热带雨林烧完了。”

  

  “少污蔑我,全球气候变暖,我可不负责。”

  

  “别牵扯开话题,”张苏又拉扯回来,“龚俊呢?知道你受伤了吗?你俩不正是蜜里调油的时期吗。”

  

  似乎是被戳中心事,张哲瀚沉默半晌才说:“不清楚。”

  

  “不清楚?我说你俩这恋爱谈的,平时见不了里面就算了,还不互相汇报一下自己的情况啊?你俩搁这儿养qq宠物呢?”

  

  “苏苏,你不说话的样子其实更帅。”

  

  “那我还是多说说话好了,”张苏声音一扬,“太帅了,我怕破坏世界帅哥排行榜的平衡。”

  

  “你但凡要点脸,现在已经脱单了。”

  

  必杀技,一击即中,就听见张苏在手机那头哀嚎。

  

  “艹!你倒是脱单了,你对象呢?”

  

  绝地反击,张哲瀚直接挂了电话。

  

  三分钟后张苏发来一条长长的微信:“十年了,我就没见过你俩这么磨叽的人!他没空理你,你就不会去理他吗?他不来找你,你就不能去找他吗?你是缺钱买飞机票吗?天天那副丧气的德行,你少忙两天,地球还是会自传,公转的轨迹也不会改变,想人想得不行,就知道憋着,还找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感动感动自己,也不怕把自己全身都憋出脑震荡,你知不知道袁华看你那样子,都快愁死了!”

  

  “袁华愁死了,你那么着急干嘛?”

  

  “因为我想追她。”

  

  张哲瀚???他这随便一句,还能精准划到重点?

  

  “什么时候的事儿?”

  

  当张哲瀚好奇心爆棚的时候,张苏却淡定地回了一句:“管好你自己。”

  

  于是某个准备管好自己的人,不多久,就主动给龚俊打了一个电话,但特么……竟然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关机……

  

  张哲瀚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疼爆了!

  

  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屋内的灯光很亮,张哲瀚知道龚俊一定是爱他的,有许多事可以佐证这一事实,张哲瀚不是一个自怨自艾,猜忌恋人心意的人,否则他不会那么笃定开始这段感情,可是那一刻张哲瀚却觉得还不够,或许是他太贪心,他想要龚俊更多的爱,甚至自私地想,最好多到世界都要排在他的身后。

  

  所以他那么想了,也就那么做了,张哲瀚再次给龚俊发了一条信息:“龚俊,你可不可以再多爱我一点?”

  

  当消息彻底发送成功的瞬间,门铃也应声响起,因为这次车祸,之后的一些工作需要变动,张哲瀚原本以为是袁华过来跟他商量行程,可是在开门的瞬间,他却看到了那张让他日思夜想的脸。

  

  上海的一月带着湿冷的寒气,尤其是夜晚,风就像是冰块一样刮在人的脸上,外面飘着细雨,龚俊的睫毛上还有丝丝水光,他走进门,在房门关上的瞬间,紧紧抱住了张哲瀚。

  

  “张哲瀚,你告诉我,我还要怎么更爱你?”龚俊的怀抱永远那么有力,几乎是从胸腔里震出的声音,破碎的压抑喷泄而出,他说,“我认识你十二年了,有十年你都没有见过我,可是在这十二年里,我没有一天不在坚持爱你这件事,我到底还要怎么才能更爱你?”

  

  —————————————————————

  我还要怎么更爱你?

  

  【感谢昨天打赏这篇文的朋友:手可摘星辰、风铃、一页莫寒、摇不醒的铃、mingzhe、西风、MLEWS•MDSKY、寸头甜豆、搞江西猫有困难、哄哄、滚滚书虫子】

评论(461)

热度(7108)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